Takaya

自娱自乐写点字。不混圈。
内涵请走Ao3

荣耀学院那些事儿

似乎很久没有冒泡了,感觉自己像是一个渣男咦(

本来想在叶神生日前写完的,然而我被外星人抓走了。沉迷手游

依旧私设一大堆,个人恶趣味以及恶搞(!),OOC是肯定的,周叶是绝对的。全员向。

几百年没有写文了,小学生作文大概( 

以上接受?

↓↓↓↓↓

 

 

【背景介绍】

 

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进步与发展,线上游戏的普及率已经远超于某玻璃渣称霸群雄的年代。

在社会的各个领域、各个年龄段,你都可以发现很多的游戏玩家,从CEO、医生、律师到小学生,基本每个人都有那么一两个自己喜欢的游戏。众多的玩家群体也使得游戏已不再是过去让许多家长闻之色变的东西。很多重点大学甚至开展了游戏相关专业,其报名也是十分的火爆,用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来形容也不过如此。从游戏研发、游戏公关、游戏后续维护各种相关专业如雨后春笋般繁盛起来。当然最让大家羡慕的莫过于电子竞技专业。就像所谓的高达,地勤研发、维修团队毕竟处于二线,如明星一般吸引众人目光的还是其驾驶员一样,职业玩家,尤其是在玩游戏这一方面有特长的天之骄子,无论身价、媒体前的曝光率都和一线明星已没有太大的区别。

 

荣耀高等学院是一所面向所谓这些天之骄子的电竞学科专业院校,师资、规模,都是业内的佼佼者,每年从这里毕业的学生绝大多数都在各个游戏领域里取得了令人赞叹的成绩。当然,这所学院的招生要求也是十分的苛刻,入学要自带至少2个竞技游戏里取得的最佳成绩作为参考,还要求基础学科成绩达标。


荣耀学院一共有三个年级,班级不多,每个年级一共两个班。现任校长冯宪君,学生会长是来自于三年A班的周泽楷。虽说是学生会长,但由于不太爱说话,平时校内发言多是由副会长喻文州负责。

 

提到这里,我们得谈一谈这个史上最受校长青睐的一届,也就是现在的三年级。

三年A班:班长张新杰,周泽楷,黄少天,楚云秀,韩文清,江波涛,孙翔等(等个头啊??)

三年B班:班长王杰希,叶修,喻文州,肖时钦,苏沐橙,张佳乐,方锐等。

 

(一)

虽然荣耀学院在大众眼里就是游戏领域里技术、专业、高大上的标杆,其实里面学生的生活很接地气,该有的大学生生活一样没落。

马上就是学院成立10周年的日子,校庆日全校放假,前夜还有各个班级都得参加的联欢晚会。为了提升全员参与的积极性,发扬本学院良好的、积极健康向上的、自强不息的校风,冯校长规定每个班级都至少出一个节目,由全校师生一起打分,得分最高的班级将得到最简单粗暴的奖励现金十万元。好吧,其实这不是重点——得分最低的班级得打扫一个星期学校里的厕所作为惩罚。

 

这消息一出来,各个班级都炸开了锅,也许10万元对于他们来说不算什么特别的诱惑,随便接个代言都比这高,但是——谁都不想打扫一个星期的厕所啊?!

 

三年A班此时正积极讨论,场面十分火爆接近失控。

黄少天平时就是个话唠,此时有了可以展现自己特长的机会,当然不能放过,“哎,我说我说,要不让张新杰去做广播体操吧?韩文清的话,上台打军体拳行不行啊?周泽楷和江波涛双簧应该不错吧?怎么,我是不是特别机智?你们怎么不说话啊?是不同意吗?不同意我再想想啊——”

 

“我不同意。”韩文清板着脸,皱着眉道。

“你们还有十分十九秒的讨论时间。”张新杰扶了一下眼镜,面无表情。

楚云秀拿着有着粉色hellokitty贴纸的手机手速飞快地发着消息,打字速度之快几乎可以看到手指的残影,手机另一端十有八九是隔壁班的苏沐橙。

孙翔一付本大爷才是最强的表情,哼了一声。

周泽楷坐在座位上托腮发呆。特别的赏心悦目。

“哎?你们怎么这么不合作啊?难为我这么好心地出主意啊?想想吧,要是倒数第一,可是要扫一个星期的厕所啊?我堂堂黄少天怎么可以去扫厕所?这绝对不行绝对不行。再说了,要是被隔壁班的看到了,我们的脸往哪儿搁?特别是以叶修为首的心脏三人组,他们的表情我都可以预见了——”

“说的也是,”楚云秀终于抬起头,懒洋洋地道,“黄少天你口才这么好,不说相声岂不是浪费。”

周泽楷头上的呆毛动了动,似乎雷达起了反应,转过头来若有所思。

“他要是说相声,估计我们肯定负分直接垫底。”张新杰反对道。

“不如探探其他班级的口风,”江波涛笑眯眯,“毕竟节目还是要别具一格的好。大家都一样的话,就没有什么意思了。”

“话剧怎么样?”楚云秀放下手机,“把一些经典童话什么的改编一下,既吸引眼球,而且万一效果不理想,锅是集体的,怪不得某个人了。”

“哎哎哎你是不是和苏沐橙成天就想着电视剧,这也行?”

“啧啧,要么你上台表演一个剑术高超还是垃圾话小品?”

“都给我安静,”张新杰重重地咳嗽了一声,“云秀的这个方案我觉得可行,如果有异议的话请举手。”

没人举手。

“哼,”班长大人推了推眼镜,“那就这么定了。云秀,剧本挑选和加工就由你来负责了。”

“好的,我这就开始准备。”楚云秀打开手机,屏幕上赫然是和苏沐橙的对话界面。

【已经搞定。】

 

一天后。

三年A班内。

“所以,这就是你想出来的剧本?”张新杰看着手里的稿子,头上爆出十字。

“什么呀什么呀,我也要看。”黄少天忙窜到张新杰旁边探头探脑。“我了个去——不是吧居然是灰姑娘云秀你这是整人吗我和你讲你这样是不道德的我们一个基本都是汉子的班级你让我们怎么演灰姑娘嘛不过想起来还挺带感的哈哈哈不知道谁演灰姑娘和大姐二姐呢万一是韩文清的话我倒是百分百同意啊。”

韩文清的脸大家都不想去看了。

“江波涛,你来和他们说。”班长大人似乎看不下去了,完美将皮球踢出去。

“没问题,看我的!”江波涛拿过稿子扫了一眼,笑脸变得有些僵硬,有些气息不稳地道:“我先说一下各人饰演的角色吧。灰姑娘——黄少天,”

不等黄少天跳起来,韩文清狠狠瞪了他一眼,吓得他把一万句话吞回了肚子里。

“爸爸——韩文清,继母张新杰,”江波涛觉得对面的两道视线快把自己烧死,咽了咽口水继续,“王子楚云秀,大姐我,二姐孙翔,仙女教母周泽楷——”

“凭什么楚云秀你是王子?”等等,黄少天,你的重点似乎不对。

“总共就2个男角色,当然是我演比较适合了。爸爸的戏份只是打个酱油,给你们谁都不合适。”

“那凭什么我是灰姑娘?喂喂有没有搞错?怎么看都是周泽楷更适合演灰姑娘吧,人帅话少啊?一看就是容易被欺负的啊?”

“那你问周泽楷愿意不愿意跟你换。”

周泽楷低下头看书,假装没听到。

“喂!——我说你们有没有良心啊?你们的良心被狗吃了吗?你们就忍心看如此潇洒俊朗的我被隔壁几个猥琐心脏嘲笑吗?我们的友情呢?我们的爱呢?不是说好了要做大家一辈子的天使吗?同学爱呢?同甘共苦的精神呢?靠,有没有人听我说话!”

大家纷纷自带屏蔽功能,掏了掏耳朵。

“衣服和道具,我让朋友在帮忙搞了。”楚云秀站起来,“你们每个人熟悉好自己的台词,演技我就不指望你们有多出彩了,重要的是吸引人的眼球,懂吗?”

【不懂。】三年A班的集体男生同时的心理感受。

 

说完了A班,我们再来说B班那些老狐狸们。

其实两个班的氛围,真的差别挺大的。

B班这时简直就像在开茶会。嗑瓜子的、看美剧的、玩掌机的、睡觉的啥都有。

“消息准确吗?”王杰希作为一个班长,还是要应付一下这些“小事”的。虽然他觉得B班根本就不需要班长。

“绝对没错。”苏沐橙暂停了pad里的电视剧,“云秀和我说已经定下来了。”

“我们还是得小心这是对方的圈套。”肖时钦觉得事情没有这么简单。

“一个节目而已,至于么。”叶修做着手操,看着旁边的张佳乐在玩太鼓达人。

“我觉得你可不是这么想的,”喻文州笑起来,手里的笔转的飞起。

“话说,我们节目是什么来着的?”肖时钦问。

“你问王大眼儿啊。”

“其实我们班能表演的正常项目挺多的。苏沐橙、喻文州可以唱歌,王杰希可以表演卡牌魔术,叶修你可以弹钢琴。”方悦插嘴道。

“我就不指望你们和隔壁一样搞些新鲜有趣的东西了。”张佳乐打完一曲停了下来。“不要倒数第一就丢我的脸就好。”

“怎么,张佳乐你想演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叶修打趣道。

“滚滚滚,要演也是你演白雪公主。”

“既然大家都对第一没有兴趣,只是不想垫底的话,那就文州去唱歌吧。”王杰希看向喻文州,询问他的意见。

“你们这样让我有点小压力啊。”

“没事的,文州,你是我们B班的希望,这一战,是生是死,就看你的了!”方锐一脸大义凛然。

“得得。少来。”

 

时间不紧不慢地走着,很快就到了校庆前夜。

联欢晚会上,三年A班的灰姑娘受到了学生集体的疯狂追捧,话剧演出过于火爆礼堂的屋顶快被炸上天。虽然冯校长的脸色极度难看以至于差点需要吃起速效救心丸,但三年A班还是靠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力量将第一名轻收入囊中。

B班的代表喻文州不负众望,不高不低,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

当然,最后扫厕所的是哪个班级,这里就不细谈了。

 

是夜,A班夺冠的庆祝活动结束后,周泽楷带着耳机听着歌,躺在宿舍的床上闭目养神。

手机震动了一下,他赶紧睁开眼,手忙脚乱地差点将手机摔下床。

【小周,睡了没?】

周泽楷把被子往头上一蒙,握着手机拱进被窝。宿舍这时已经熄了灯,要是打搅到别人就不好了。

【没有。前辈你不是也没睡?】

【方悦他们闹腾到现在才歇,对了,小周,看哥的屏保。

『图片』】

周泽楷红了脸,好在现在没人看见。

【前辈——】

对面秒回:【小周的女装照我会好好珍惜收藏的。】

【......】某人头上开始冒烟。

【早点歇息啊,你们今儿一天比我们还折腾。】

【嗯。】

【以后不要在被窝里玩手机。伤眼睛。】

【前辈?】

【我猜的。】

周泽楷翻了个身,似乎这样就可以消去脸上的热度。

他觉得自己的心跳很快,整个人有点发烧。

该怎么回呢。

琢磨了一会儿,也怕叶修等得久了睡着了,急匆匆打了“晚安”两个字。

对方和自己也是一样的心情吧。

 

“你昨晚和谁发消息呢?”第二天一大早,周泽楷在卫生间刷牙,黄少天刚起床打了个呵欠,好像突然想起了这茬子事,精神抖擞八卦之魂燃烧起来追问道。

“秘密。”

“切。”

 

【未完待续】

 

Tips:

1 周泽楷这里叫叶修前辈不是bug,虽然是同一年级的。还没写到。说的你好像会写到一样。

2 总算写完了一个paro,下一次有想写的其他梗再接着写吧。



评论 ( 12 )
热度 ( 40 )

© Taka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