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aya

自娱自乐写点字。不混圈。
内涵请走Ao3

【莫真】神迹

*总觉得会被后面几集分分钟打脸。

*ABO的定义这里不再阐述,我觉得大家都懂的吧。不懂的话,去百度搜一下就好了。

*几年不写文,语言表达能力倒退的老年人。

*冷番难民。腿肉难吃。


01


 

“你醒了?”脸上被毛茸茸的东西蹭来蹭去有些痒,真道揉了揉眼睛,一睁开眼睛就是花森恶作剧得逞的笑容他心里叹了口气。

“不要把豆豆扔我脸上。”

豆豆是他们养的一只安东尼猫,今年三岁,还是和刚抱回来一样黏人。

安东尼猫前身是地球时的布偶猫。在经过长期的人工选择和基因培育后,变得更为健康强壮黏人,也去除了长毛猫容易掉毛等缺点。这么多年过去,依然十分受大众喜爱。

“今天你给豆豆洗澡。”真道爬起来,打了个呵欠。

豆豆“喵”了一声,似乎表示赞同。

“不要因为我打扰了你休息,就把这个重活分配给我啊。”花森蔫了,给豆豆洗澡可是个力气活儿,虽然现在猫大多不再怕水,但是配合依然是做梦。

“今天我要去教授那边一趟,晚上会回来地比较晚,晚饭不用帮我带。”

“霍华德教授也真是,老是使唤你。”花森皱了皱眉,“明明说好今天和隔壁班的夏目他们一起出去玩的。”

“帮我道个歉啦。再见。”

 

花森瞬是他在帝国指挥官学院的学弟兼舍友,和豆豆一样,都有点黏糊也爱撒娇。

没想到居然会梦到很久很久以前的事,这么多年自己还是没有想起那段丢失的记忆,也不是没有想过办法去查清自己的身世,然而各种途径最后都是石沉大海。

那天以后,霍华德就作为自己的监护人直到现在。

每周六都是他去探望监护人的日子,虽然自己已经成年不再需要对方的照顾。霍华德现在已经七十岁了,虽然他看上去精神矍铄,对于研究事业依然干劲满满,但真道看到他眼角的细纹,下垂的眼角,松弛的皮肤,还是觉得有些难受。

如果有个伴,会好一点吧。

毕竟是个醉心于学术,放弃了人生其他选择权与可能性的怪老头子。

 

和平的年代,强大的帝国,远去的战争,完善的设施与福利,诞生于这个时代的人并不知道什么叫做危机。因为就算自己没出息,是个百分百的废柴,从政府领养的救济金也能衣食无忧。虚拟现实的全面普及,大把的人类不好好工作沉迷网络。宁愿在网络中种田也不愿意在现实中大扫除的人类不算少数。

人工子宫也从根本上解决了人口问题。不需要性、不需要构筑社会关系,达到要求就可以从政府机构领养孩子,虽然有很多人对此不屑一顾,认为这是违反生物天性的行为,但此举措极大缓解了人口的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

要说这个世界让自己最奇怪的地方,一就是,这里的人类不再是只有男女这两种性别,每个性别又可以细化成ABO三种。好在自己是个beta,和以前的普通男性没有什么区别。还有就是,自己对于这个世界没有什么实感——对,这种没有融入感,旁观者的姿态很让人莫名其妙。

就好像他不属于这个世界,而是来自异次元的旁观者一样。

 

真道上了车后,就打开自己的便携光脑开始工作。智能导航会自动把乘客送至目标地点。

今年他就要毕业了,他所在的指挥系教授一向以古板和严格著称,想混日子就毕业根本行不通。虽然这点也让不少学生背后嘀嘀咕咕,毕竟一个和平的年代,没有战争的时代,能顺利留在军队里的人还是少数,很多条件不错的学生只是冲着名校的声名来混个大学文凭。

 

果然还是没什么实感。

没有危机的社会,难道不会自我崩坏吗?

 

他托腮思考着,自然也就没有留意车内流动的新闻广播。没有了国家之间的斗争和内部的大矛盾,八卦与娱乐始终占据着热闻的首页。此刻全息影像中,几个主持人正在对皇帝大人的终身大事讨论的热火朝天。

现在的皇帝——扎修尼纳二世。网络上关于他的八卦不少。据说他天人之姿,又据说他是个吃人不吐骨头的阴狠角色。

开国皇帝因为旧伤去世很早,他年纪轻轻就登基。但权力的游戏似乎在他身上没有体现,一路顺风顺水,内阁也拥有近乎百分百的支持率。有人甚至怀疑他不过是个傀儡皇帝,权力早被架空。毕竟他本人很少在媒体前露面。

“众所周知,长老院和内阁为陛下的婚事没少操碎了心,”主持人A说,“陛下今年已经二十八岁了,已经过了法定结婚年龄整整十二岁了。”

“作为皇室血统里仅存的Alpha,长老院当然是希望陛下和有着优秀血统的omega结婚,多多开枝散叶。”主持人B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从陛下成年到现在,大家都猜测过是最终谁会成为帝国的皇后,然而至今陛下在所有公共场合并未透露过自己的择偶标准,也不知让多少Omega心碎。”

“但昨天晚上!”主持人A非常激动,几乎要跳了起来,“内阁宣布今年年底陛下将进行大婚。”

“这么说陛下终于有意中人了?还是说对于内阁和长老院,终于妥协了呢?”

“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请大家期待着这一场盛大的婚礼,绝对不要错过哦!这可能是今生能见到的唯一一场皇室婚礼了。”

 

可惜是智能taxi,不能关闭媒体,真道叹了口气。耳边的声音聒噪,实在是有点影响到自己的思路了。

 

帝国指挥官学院在首都市中心,霍华德住在城郊的帝国理工大学附近,乘坐智能taxi过去需要大概一个半小时。

真道刚关上光脑,手表就传来了霍华德的呼叫提示音。

“真道啊,实在抱歉,我忘了和你说了,”影像里的霍华德有些不好意思,他挠了挠后脑勺说,“明明你每周六都要到我这边来的,可是我这周六晚上有个研讨会,所以今天不用过来啦。临时决定的,所以没来得及提前打招呼。”

“好的。”

“这个点估摸你已经出门了吧,顺道去理工大我的邮箱里帮我取一下刊登了品伦比方的最新研究论文的《Science》带回来。”

“您还是数十年如一日呢。”

“哪里哪里。”老头子笑了笑,突然严肃了神色,“我听我们这边校长说,最近皇室那边可能去首都各大高校视察,你和你的朋友们小心点,不要在学校里冲撞了什么大有来头的人。”

“吓了我一跳,”真道说,“刚才新闻里还在说陛下今年将要大婚这件事儿。”

“谁知道真假,这群不务正业的饭桶,但小心一点儿总归没错。我挂了。”霍华德皱着眉,对于国家的权力机构他总是不屑一顾的。在他眼里,搞政治的都不是什么好人。

 

关闭了和霍华德的通讯后,真道把目的地切换为帝国理工大学,他常去那里找霍华德,那里许多教授也对霍华德这个养子很熟悉,对于他没有大学没有填报理工大学而去了由军部直属的指挥官学院没少埋怨。

他们总说真道脑子特别好使,有内推名额却不来理工大搞科研,却去了毕业后没什么作为的军校简直是埋没人才。

真道摇摇头,这次去大概还是会被那些老教授们念叨一通。不过他知道他们没什么恶意,老人家嘛,相处起来谦让一点总是没错的。

 

“稳住稳住,”花森被豆豆扑了一身的水,豆豆一向对真道更为亲昵,明明陪它更多的是自己。

“你这个小没良心的。”花森咬牙切齿,除了真道日常忙自己的事情去了外,夏目他们也临时被院部领导叫了过去,对于没有人陪自己出去玩,花森同学很是伤心。

豆豆:“咪?”

“说起来,真道总是一个这么让人信赖的人,从没见他依赖过谁,也不知道是吃什么长大的。好羡慕啊。”花森拿起干毛巾将豆豆裹起来抱出卫生间,“但大家都喜欢他,我也喜欢他。不是爱情的喜欢,纯粹喜欢与依赖着这个人罢了。”

用毛巾迅速揉搓猫毛,豆豆有些不满,挥起肉垫给了他一巴掌。

“是我们不值得依赖吗?还是你想依赖的人还没出现?”花森似乎觉得和一只猫吐槽的自己未免太过无聊,叹了口气,“别看我这样不靠谱,其实我和他们一样,很关心你的呀。”

而你,为什么活得那么不像人类呢。

就像,根本不属于这个世界一样。

 

“花森,有人找。”门被锤得乓乓响,隔壁的浅野的声音从门外闷闷地传来。

“来了来了。”花森放下豆豆,大大咧咧穿着人字拖不顾一身是水打开了防盗门开关。

 

“.......”

门外清一色的西装男,就像古旧黑帮电影里的一样,还都带着一模一样的黑墨镜。

“请问,真道幸路朗是在这个房间吗?”为首的“西装男”头头摘下墨镜,面无表情就像一个机器人。

“那个,你们找他有什么事?”花森瑟瑟发抖,感觉自己像是一只吉娃娃被扔到了狮群中。

卧槽,真道不会惹上什么黑道头子了吧,完全看不出来啊。得赶紧通知他才行。

“请恕我们无法告知缘由,”『头子』默不作声从花森手里抽走了通讯设备,“真道先生是我们主人珍贵的客人,打搅了。”


评论 ( 17 )
热度 ( 1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ka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