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aya

自娱自乐写点字。不混圈。
内涵请走Ao3

【黄黑】说谎者

亲爱的黄濑凉太生日快乐!

曾经喜欢了很久的小篮球,但自己始终都没有写过喜欢的西皮,算是一个遗憾。

海常的黄濑凉太,是最棒的球员。

                      

  

 

黑子哲也在东大文学系毕业后,很多人以为他会从事文字编辑或者创作行业,但他却出人意料地选择成为了一名普普通通的图书管理员。

在图书馆上班不算特别繁忙,也绝称不上轻松。好处是下班后的空闲时间相对而言还是比较充裕的。对于比较喜静的他来言,一个人看看书,写写字,生活就这样平淡似水地匆匆流逝。

他有自己的一个blog,里面随笔居多,和他的性子一样,平淡不起眼,看的人绝对不算多,但也有几个忠实粉丝。他的粉丝也和他的性格差不多,没有那种特别活泼好动常留言互动的,大多是点个喜欢就走。

 

所谓的奇迹时代,虽然大家之间还有联络,但毕竟大家都不是中二少年了。青峰在篮球上出众的天赋他没有浪费,他现在是国家队的王牌;绿间学了医,年纪轻轻小有名气;紫原开了个甜点店,自己的吃货本质得到了充分利用;赤司继承了家业;火神回美国进入了NBA。

黄濑凉太的话,好像在国外发展。大概吧。

之所以用大概,因为他们也很久没联系了。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大概是他们高中毕业以后吧。

似乎突然那个黏人的家伙就消失了,邮箱里再也没收到充斥着颜文字的邮件,也没再接到对方的一个电话。

现在除了青峰联系比较多以外,其他人也有保持着基础的联系,节假日祝福的消息还是少不了彼此的。

所以看似多情的人必然最无情吗?

黑子哲也的兴趣是观察人类,不过他有那么一点点、看不透黄濑凉太。

他也没有去询问青峰或者桃井黄濑的消息,但是青峰偶尔提到过那家伙现在国外念书,其他的也不是很清楚了。

 

“话说,哲,黄濑那小子应该还和你联系挺多的吧,毕竟那时他整天缠着你,就像一个巨型金毛。”青峰喝了口清酒,托着腮打了个酒嗝。

“也没有。”

“我还以为他大学会报东大呢。”青峰有点意外,不过那也只是一瞬间罢了,毕竟当年是当年。

 

为什么没有问出口——青峰君你和黄濑君有联系吗?

——青峰君你有黄濑现在的邮箱吗?

 

当然不会问啊。

问出来就不是他自己了。就不是黑子哲也这个人了。

 

今天东京雨很大,好在他算是一个比较细心的人,每天出门前都会看一下天气预报,所以包里放了伞。但是雨水还是打湿了裤腿。这也是无可避免的事,只是梅雨天的湿哒哒黏溺感让人难受,整个人和世界之间就像一个水帘,谁也看不清谁。

 

今天图书馆关门比较晚,有客人没带伞在里面磨蹭了一会儿躲了躲雨。

 

啊真是让人烦躁。

洗了个热水澡,衣服打包好准备拿去干洗。他擦去淋浴间镜子上的雾气,觉得对面的人既熟悉又陌生。

好歹一个人工作了三四年了,再只会做水煮蛋也说不过去。把从便利店买的便当用微波炉热了热,给自己做了碗奶油洋葱汤,简单应付应付还是挺容易的。

不知不觉已经快十点了。

 

收拾好锅碗,打开笔记本,习惯性使然blog,昨天写的随笔多了十来个赞。没有人留言。

突然失了兴趣。

 

你在期待着什么呢?

一颗打破湖面平静的石子吗?

不要做梦了,除非有陨石,哪里来的石子。

 

黑子哲也喜欢观察着人类,却没有看清自己。

 

也许是流感,也许是稍微淋到了雨,黑子哲也感冒了。

等到发觉有些发烧、咽喉肿痛的时候,药店买的药也没有太大作用了。

黑子哲也觉得自己一直很健康,不怎么生病。

不过那可能是上学时期社团活动多,自己运动增强了体质的功劳。

总而言之,这一次感冒来之汹汹,身体在叫嚣,控诉,单方面宣布自己最强的存在感。什么生活上的问题那都是小事。孽力回馈,你不重视他,他总有一天会连本带利地和你讨回来。

 

额头似乎可以冒出热气,脑子烧得晕乎乎,想发声,声音嘶哑地吓自己一跳。

和馆长请了病假,馆长叮嘱了他多多照顾好自己,也没有为难。也许是自己的声音一听就是病的不清,完全不像是装病吧。

可惜了。今年的全勤。

 

身体是自己的。

不是小孩了,自己的问题只有自己能解决。自己种下的祸根自己收拾。

自己的疾病自己静待康复。

吃了退烧药,喝了一大杯柠檬水,黑子又躺回被窝。

划开手机,看了看自己的推特和脸书,又上了自己的blog。自己这两天没更新,点赞数还是那么十几个,很多是很久以前的一些老文章。依然是没人留言。

果然自己够透明的,连读者都是透明的。

 

拒绝脑海里的声音。

——承认吧。你想看到的消息,至始至终,只有......

 

模模糊糊,黑子哲也做了个梦。

——我啊,最喜欢小黑子了。

——被小黑子甩了,我可是认真过的啊。

——呐,小黑子,我......

 

醒来,泪流满面。

一定是高烧的原因,居然还流起了眼泪,要不,还是出门看看医生吧。

 

脑子里像很多小人提着神经在拔河一样,感觉随时会爆炸。

打开手机,今天是六月十八。很平常的一天。

 

去药局又买了点药,去便利店补充了速食。手里拎着两个塑料袋,脚下的土地没有实感,就像踩在漂浮的云朵上。

 

喝了瓶牛奶,吞下了药片。

不知为什么又打开了电脑,打开了blog的文字发布界面。

说些什么呢?

 

【最近梅雨,天气有些让人讨厌。

自己不幸地感冒了,不过吃了药,已经好了很多。

今天是六月十八号,祝他生日快乐。】

 

最后一句写了删删了写,怎么表达都觉得怪怪的。

罢了,头疼,病人最大。先睡觉。

 

睡了很久很久,感觉自己失去意识了一般。呼吸都是灼热的,他暗暗想,这一呼吸间不知多少病菌被他扩散到空气中,真是罪过。

睁开眼皮,四目相对,桃井正生气地瞪着他。

“哲君也真是的,怎么这么不爱惜身体。我还是叫阿大帮我把你搬到医院的。”桃井坐在床边的凳子上,放下了手里削的苹果,“你知道你烧到多少度了吗?四十度!!真是的,生病怎么不和我和阿大说!”

“我不是——”

“不许狡辩。你都半昏迷了知道吗?护士给你打了退烧针,烧才下去一点。乖乖别乱动,还有两瓶盐水要挂。”

“这么严重啊。”

“你还敢说。要不是小黄打电话来告诉我,我习惯性打你电话怎么都没人接,你出了事都没人知道。”桃井低下头,似乎有点难过,“我和阿大就这么不值得你信任吗?哪怕一点,我也希望你能多依赖一下我们啊。”

“?”

黑子哲也烧坏的CPU暂时无法处理这句话中复杂的信息量,以至于他都忘了安慰一直对他最关心的异性友人。

“哲君真是的,宁愿告诉远在国外的小黄,也不告诉我。我生气了!所以请吃下饱含我的爱的结晶的康复便当——”

 

有人轻轻敲了敲门,黑子松了口气,心里感谢青峰救自己于水火之中。

来者迈着一双笔直的大长腿,白衬衫黑西裤,胳膊上搭着考究的风衣外套,室外的梅雨气息似乎被他带了进来,但和他身上的香水味混合后,却不再让人讨厌。

 

对着那双亮金色的双眼——黑子觉得自己其实在文学系学得还不够多。肚子里有成百上千的词汇,短语,却没有一句能作为一个时隔多年的完美开场白。就像蛇颈瓶,无数的心情被塞在里面,只能慢慢任其发酵,被堵死了的出口,纵万分不能流露其一。时间久了心里的苦涩也好、悲伤也好、就都这样,被慢慢地和心脏融合,使得它的跳动是如此地艰难与痛楚。

该说什么呢?

——黄濑君,欢迎你回来。

——黄濑君,你怎么回来了?

——黄濑君,你怎么知道我生病了?

——黄濑君,为什么你这几年不联系我?

——黄濑君,你还......

 

 

该换上什么样的表情呢?不对,该庆幸自己是个面瘫么?

 

来者风尘仆仆,似乎刚经历过长途的奔波,神色里有一丝疲惫。他和过去不太一样了,不再随时随地都是那个可以笑起来的阳光大男孩。眼神里的认真让人害怕。

没给黑子组织语言的机会,黄濑直接将病床上的黑子拥入怀中。似乎是害怕太过用力会伤害到黑子,他的臂膀一直在微微颤抖。

“我啊,想了很久。”黄濑的那饱含磁性的声音就在耳边响起,“为什么小黑子你一直不说呢?只要你要,只要我有。我什么都会为你去做。所以我一直在等着小黑子对我说想要的那一天。”黄濑顿了顿,“但是我后悔了。”

他叹了口气,“打你的电话不通,我就知道我错了。我不该这样逼你的。这不是我的本意。明明我只希望你看清你自己的心,不要再逃避。也许我操之过急,处理的太失败。”

 

“不想再和小黑子分开了。明明对你我而言,这是比什么都痛苦的事。”

 

“好。”

“欸欸??小黑子不要哭啊,我错了真的!!!”某人一秒就恢复了逗比模式。

当然这一切被桃井看在眼里。作为对刚下长途飞行的黄濑的犒劳,桃井的爱心便当最后让黄濑吃了。

 

黑子哲也永远也不知道,他的blog上的喜欢大部分都是黄濑凉太一个人开着一大堆小号操作的。

 

爱你而不自知的说谎者。

 

fin

 

 


评论 ( 2 )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ka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