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aya

自娱自乐写点字。不混圈。
内涵请走Ao3

【楚路】Valar Morghulis


-------随手摸个鱼--------



楚子航讨厌下雨天。

弥漫的雾气、遮天的水帘,将现实切割重组拼成永不磨灭的噩梦。有什么从那个雨天觉醒,又有什么失去再也不会回来。

每个人都生活在谎言包裹在的世界之中,你认为自己是与众不同的,比其他人看得透彻、经历过更多的曲折与磨炼,你寻找着你自认为的一个个现实,却发现只是表皮下的一层面纱。

对于楚子航来说,时间的指针停留在那个雨天,再也没有转动。他当时选择了逃离,这通向一个未知的结局。

两个选择,一个通向死亡,一个也许通向永恒的孤独。

楚子航不怕死,一点也不。每一次战斗他都有抱着死亡的觉悟去拼命,燃烧着生命,就像一个多诺米骨牌,一旦开始,直到终结不会停止坍塌。

他觉得他是懂路明非的。学弟、小衰仔、喜欢说烂话、暗恋诺诺。

可是面对眼前的坟墓,他又觉得他根本不了解那个人。

他的孤独自己从未涉足,自己可以每晚给大洋彼岸的母亲写邮件,可以一遍一遍复习着那个雨天,他们都是自己的牵绊,尽管风筝线断了,那触感、那回忆却不会消失。而他,从来没有被任何人非如此不可的需要、他挂念的终究不属于他,他在乎的都会离他而去。

他的星际争霸打得特别好,这算是他平凡的人生中少数的闪光点之一,楚子航摸着怀里的星际争霸五,尽管暴雪早已走下神坛,热爱跳票的本质还是没有变,这么多年过去了,枯骨都已成灰,星际才出到五。

龙皇尼德霍格已经死了很久,他也回归“正常”的生活很多年。楚子航不是个善于交际的人,尽管他对关心的人有时候会很八婆。这么多年过去,脸熟的面孔去了大半,混血种内部几股势力也多次交锋,但他完全游离于权利的游戏之外。

谁叫他看上的一个比一个厉害呢?大概是不会再有更厉害的出现了。

他不会有婚姻、也不会有孩子。

那种期待又害怕的心情他不会再去品尝。两次,足以。

他并不嫌弃那个男人遗留给自己的血脉,但也不想让自己的孩子去背负起这过于沉重的血统。他无法给出任何的承诺、也保护不了任何人。

譬如现在,他站在那个一直很废柴的师弟的洁白的大理石墓碑前,知道里面空无一物,连个衣冠冢都算不上,还是放下手里的一大束白色花儿,点燃了那包装精美的星际五的限定版。

没人理解路明非为了什么而死,也没有人知道他是怎么死的,或者说是他所知道的路明非是如何一步步慢慢走向消失的。有人关心过吗?

很多的花儿还没来得及开放,就被人摘下,然后凋零。很多的事情,不会走向一个明朗的结局,它戛然而止,再无下文。

终究他能做的,也不过是在他的墓碑上献上一束花,默念路明非这三个是否存在过意义的名字。

Valar Morghulis.凡人皆有一死。

没有人能够逃脱。

孤独也好,悲伤也罢,都将走向共同的归宿。

-Fin-


评论 ( 4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kaya | Powered by LOFTER